白兔糖:

确实对那些[太太]们跟什么别的太太传绯闻的事不感兴趣
转发一下提醒自己别装逼
😂好吧我也只是个小透明
努力更文就好了


魔镜:

    说说同人圈装哔的现象


    你们看了这篇文章后,可不点赞,可不说话,可骂我,可装看不见,但是如果你是一个读者,请务必看看这篇文章,在此立flag:不是一家之言。


    本人是一只常年混迹于各圈的小透明,偶尔画画从没剪过视频写过文,这是一个不值钱的小号,但是请不要看不起这个小号,尤其是同人圈子的太太们我想告诉你们:你们的读者都是我这样的小号,没有名气也没有热度,靠对电影CP的热情存在。当我发出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想为了我这样默默只为乐趣同时能增加着他人存在感的人说几句话。


    说话要有根据,粉丝心理如下:成为粉丝可以淡化每个人的自我意识,加强身为群体内部一员的归属感,有了一个共同属性,集体给人以支持感,这是粉丝成为粉丝的原因,CP粉丝也是同理存在。入一个CP坑后,看到一些美好的同人文,如完成了自己的心愿一样高兴,会与太太形成亲密的情感联结,有了这种情结,读者会对他的各个方面进一步地认同,他成功的时候读者也会跟着开心,他遇到了困难读者想维护他,所以一些人到处编故事,正是在与粉丝缔结某种情结,如同选秀场已经成为试戏地。


    长久以来太太们的文章给读者带来了很多快乐,我希望自己不做忘恩负义的人,今天我说的话也不是空穴来风,而是看了太多戏后我对部分人的印象已经彻底改观。


    我相信太太都是有才情的,但是我不认为你们都是有资格获得文学奖的天才,一部分太太在同人这条路上越走心态越歪,开始写的是对电影角色的热爱,慢慢变成溜粉、找存在感、走火组合、排除异己、借CP表演个人人格的游戏。某些太太经常在Lofter上发和文没有关系的内容,是这样的:某太太和我怎样怎样『闹绯闻』某太太我爱你『疯狂表白拉帮结伙组成贵族阶级互相追捧』我今天看了什么书或者电影有什么感觉『装出叫文学水平的逼格』我吃了什么什么东西『附照片』推荐书单『全部诺贝尔砖头著作和里尔克茨维塔耶娃等等等』旅游游记『难得出了趟国赶紧秀一下,团签均价2000软妹币』…………好吧不算什么,毕竟Lofter和微博是公共平台,大家说什么都是个人自由,可不理会他人看法哪怕关注者只是电影同好,然而某些太太经常在微博或是Lofter上立flag秀三观,用恶毒的语言攻击其他群体,或是和他对某事持不同意见的人:不要脸、无耻、智商堪忧,似乎只有踩扁别人才能显示出自己的高高在上,太太在你发这些日志的时候考虑过粉丝的真实感觉吗?如果你真的想成为一个话题明星,至少需要团队的包装经营,不是天天自说自话要求别人定时收听定时点赞,这种表演是拙劣,低成本,Duang~放个特效一样。


   你可能坚决抵制别人对你的文的负面看法,只接受正面评,有人说你不好你便使用粉丝攻击这人,你崇拜的永远是某个比你热度更高的太太,写文送给他们,立与他们相同的Flag,定时与他们互相转载对方的文以谋求更高的热度,你看不起那些主动勾搭你的粉丝,他们加你QQ时你永远只有副『应对小透明专用』的客气脸,你说你是不是这样?我勾搭的大多数太太,在知道与不知道我会画画前后完全是两副嘴脸呵呵。


    微博和Lofter的关注者叫做粉丝,在同人圈,读者粉丝含义和TFboys的粉丝是不同的,读者点关注的理由是看了某篇同人文,读者并不是一个数字,也不是无条件给某人点赞的机器,读者希望看见你更多的创作,但是读者对你的私生活与三观并不感兴趣,读者对你的爱的确存在,然而只停留在神交的层次上,你出同人本我会买的,但是你装逼我是不买账的,更有些太太会在自己出名后摆出一副恃才傲物的姿态,以公众偶像自居,太太,你的才能在哪里呢?我想喜爱同人的每个人都没有指望在随缘和Lof上看见海明威和村上春树,大家心里都明白自己看同人并不能增加多少文学修养,绝大多数读者的专业并不需要文学修养,读者寻找有萌点虐点的文来满足自己的心理需求,读者对文学作品的欣赏能力不是评论家水平,同人太太十三四岁的不在少数,不可排除说明有些太太真的写的很好,但是读者选择看一个同人文的最初动机和最终目的都是这个CP而已。


    太太们,正视自己的水平真的很重要,请不要以为自己写了一些热度过得去的文就是个作家,是名人,是公众人物,从此开始急于倾吐内心戏给粉丝看,把自己乔装打扮成某个文学研究者,某个三观极鲜明的理论家,某个受人爱戴的小公举,某个我若安好便是晴天的大才女,说真话我们没有那么热爱你,我们既不是无怨无悔的粉,也不是痛心疾首的黑,我们拒绝成为脑残,也不交低智商税,如果你写了好看的文章我们会点赞的,如果你有一天出本了我们会掏腰包的,但我们不是机器人,我们有个人意识和对事物的自由观念,如果你们真的尊重我们,请多多在随缘和Lof上发表文章,少演些戏。


    我得罪不起任何太太,如果有人指责我站着说话不腰疼,牛逼去自己写篇大作,我只能说我不会,我说的话是一部分粉丝心态,我的话说完了,债见!

评论
热度(164)
© 夕芷 | Powered by LOFTER